从波罗的海到太平洋

走了许多路,还是走向你

梨干(二)

*玑灵

  

盛灵渊无奈道:“你之前不是还说我‘照镜子,羞羞脸’?”

说到这里,他顺嘴发挥,故意半酸不酸地刺了一下剑灵:“我还以为你不喜欢我,也不喜欢看到我的脸。”

剑灵认真回忆了一会儿,想起确实有过这么一出,但是他明明最喜欢灵渊哥哥了,遂急了。

剑灵经不起逗,细弱的嗓音里带上了哭腔,声泪俱下地反驳道:“才不是,你胡说,我最喜欢你了!”

盛灵渊:“......”

谁知道这句话这么催泪?

“你凭什么这么说我......坏灵渊......”剑灵哭得声音发抖,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,说一句就忍不住“呜”一声,上气不接下气,哽咽和控诉乱作了一团。

盛灵渊听他哭总是揪心,剑灵仿佛长在他的心口,他一哭,他就跟着身不由己地疼。

他放低了声音,小心翼翼哄着剑灵:“对不起,是灵渊哥哥错了,下次再也不说这种话了。”

“我知道你最喜欢我了。”

这句话脱口而出,他心中微怔,舌根泛起一股又甜又苦的滋味,胸口在发麻。

他终于回忆起了自己不知道离家出走到哪儿的初心:他逗剑灵不就是想听他说喜欢吗!

他试出了意想之中的真情,得到了那句话,却愧疚难当。

原来这具“长者赐”的躯壳中,真的有小小的一团火,把一切都毫无保留地寄托给他。

剑灵迷茫地打了两个哭嗝,好歹不声泪俱下了。

他本来也不爱生气,生了气也总能哄好,闻言飞快地活了过来,像只记吃不记打的小狗。只不过刚刚被伤了心,不能立刻笑逐颜开,于是勉强地“哼”了一声,表示让他继续。

盛灵渊的认错态度无可挑剔:“我也最喜欢小玑了。”

剑灵大为满意,并趁火打劫,支使盛灵渊以后每天都来拿梨干,直到没有梨为止。

  

《壮志未酬誓不休(指梨干)》完

评论(3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